阿语

坚决不正经

英雄志的看图说话(1)

写在前面:全是瞎扯,不要当真。剧情猜测参考了小说和部分路透信息,不准的。

笔者两天前还在哀怨咱们秦卢天天看夜光剧本,就是不给我们来点路透望梅止渴一下,谁知不到两天就有饭了,谢谢谢谢。

无以为报,聊点看图说话吧。

(老师们可能并不想要这种感谢)

(但笔者喜欢)


注:因为都是从dp视频上截图的比较模糊,还请见谅。图源水印,侵删。


先从蒙面造型开始说起:

卢云和仲海都蒙面是个比较特殊的状态,在原著中应该只有《最后一战》那一章出现过。所以笔者推测这个场面大概率是护送公主归来之后,仲海带着卢云跑回当年诬陷他的那个衙门复仇的那段剧情。

假扮成土匪的老秦暴打了一顿所有涉-案人员,并削改了卢云卷宗上的名字。卢云被销了案底,这才重新参加了科举并考上了状元。


书中卢云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管秦仲海叫“仲海”的,可见该时间在其感情线上的重要性。(虽然表面上的理由是辞职了可以对上司直呼其名了,但大家都懂的……)


而这一段剧情,咱们成老师和肖老师那是顶着大太阳黑灯瞎火的在大黑屋里拍了两天啊!

(以下为大黑屋鸟瞰图)


唉,真不愧是夜光剧本,不拉窗帘不给看。不过即便缺少了一些信息,笔者依然可以根据目前路透出现的画面拼凑出这样一个剧情:


夜半三更,梳着青春热血的高马尾,打扮的干练又冻人的秦二海同学,带领一帮小弟和打扮的如出水芙蓉一般俏丽不可方物的卢小云同学,热热闹闹的冲进了衙门。


然后进入了大黑屋看夜光剧本时间。


接着就到了第二天太阳升起,秦卢两只高高兴兴的走出黑屋。仲海只顾看着卢云傻笑,而卢云则一边笑的很开心一边用视频都能听到的声音大喊:“痛快!”


哎呀呀,这第二世的x生活真是和谐啊,比那滚了一个多星期船板才血淋淋的爬出来的第一世可是进步太多了!

可喜可贺,百年好合!



说完了蒙面与黑屋,下面继续聊衣服。

卢云刚出场参加考试的时候衣服还是比较朴素的,跟着顾老爷的时候应该是顾老爷给他打扮了,整体都华丽了不少。不但衣服上有竹叶绣纹,腰带上有青色佩玉,甚至肩上都披上了白色毛毛领大氅,完全是一派富家公子的打扮。然而离开顾府时他只背了个书箧,穿的是类似于出场的花苞头书生装,看上去并没有带走任何一件贵重的衣服。

(以上这些都有漂亮的站图,笔者这里就不贴了,以免把我们秦卢的糊图衬托的更加一团浆糊。)


按照书版接下来的剧情,他应该会去京城,然后遇到老伍,再经老伍推荐失败出走,最后在小酒馆遇上来找他的秦仲海。这个过程中充实衣柜的机会并不算多,而在那之后他便一直在秦仲海的队伍里,一直到这个本次路透中的剧情。


让我们来看看这次卢云穿的衣服:

月白色宽袖外袍绣着典雅的叶纹,中衣和内衫都在领口露出精致的花纹,腰带虽然没有额外装饰,却悬着一枚玉环,长长的丝穗垂于腰侧,真是摇曳生辉。整个造型虽不如在顾老爷身侧时华美,但细节更为雅致,也比较偏文士一些。


说起来,这种里三层外三层绣暗纹还喜欢挂丁零当啷配饰的风格,是谁的品味爱好来着?



咳,再看看其他人。秦仲海作为有正经品级的军-官,平时应该是有制服可穿的。但此刻他和他的下属正在假扮土匪好去给欺负过卢云的县官找麻烦,因此手下们穿的灰头土脸破破烂烂不提,他自己也穿的非常简单,甚至大冬天的还挽着袖子露着胳膊(肖老师您可真抗冻)。只有右手的皮制缚臂扎得颇为别致,体现了秦将军简约潇洒的设计偏好。

 

蒙面环节同样非常体现个人特质,虽然大家都是蒙面,但秦寨主怎么看都是来杀你全家的。而我们的压寨卢夫人,啊不是,压寨卢先生,呃也不是,应该是卢太上寨主,则漂亮的像是全身都发着光,被一群忠心耿耿的山寨小弟围着,迈着复仇大佬的步伐,施施然走进已经被秦寨主轰开的大门。


这姿态,这气度,啧啧啧,秦二海大概根本就没在乎过他卢兄弟是不是过分显眼,会不会暴露他们的身份。

他要的就是这个人浑身发光的样子吧!

如果这都不算爱!

笔者甚至怀疑这个五品征北游击将军把他所有的薪水都拿来给老婆,呃,给卢参军买新去衣服了呢。


秦二海:我不怕冷,我可以穿短袖。但我媳妇,呃,我参军必须穿的又漂亮又暖和!


再回头想想,卢云回绝了兵部尚书顾老爷的红旗,双龙寨寨主陆老爷的阿斯顿马丁,还有一代真龙伍制使的大众。在大家都以为这朵高岭之花无人可摘的时候,忽然一把抢过秦仲海的凤凰二八大杠载着人就跑了。

看看什么叫年轻人双向奔赴爱情!

冲动!热烈!毫无杂念!

还看脸!!!


毕竟,谁能拒绝这样一双专注炽热的像要烧起来的眼睛呢?


【卢云的跑路小剧场】


双龙寨主陆老爷:跟我走,我给你一个超级大寨的高层管理岗,还附赠一套绝世武功。

卢云:我不要,88。(连夜跑路)


兵部尚书顾老爷:跟我走,我保你仕途坦荡,副厅级岗位任你挑,还附赠一个爹。

卢云:我不要,88。(连夜跑路)


一代真龙伍制使:跟我走,我供你一辈子吃穿不愁,绝对尊重你的自由,就算你跟别人搞三搞四我也没意见。

卢云:我不要,88。(连夜跑路)


秦仲海:跟我走,我喜欢你。

卢云:好。(连夜私奔)



评论(21)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