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

坚决不正经

【闲聊】都凤的前世今生

《南风知我意》终于放片花啦哈哈哈!管不住手了,我要聊一下我的都凤脑补!

笔者没有节操,如果你不慎点进来了,现在走还来得及。



故事要从司凤第十世最后一次挂掉说起。

恢复记忆的计都在最后一刻放下了仇怨,回头审视了他和司凤之间长达十辈子共计五集半的感情。他伸出手,又忍不住收回,那眼神真叫一个欲语还休,一眼万年。

(老福特不给我文内贴图功能,此恨绵绵!)

然后他说出了那句经典台词:

“真想再活一次啊。”

结果……他们就真的转世了!


剧情快进到了南风知我意,角色纷纷登场,有司凤转世的男主角傅云深,计都转世的小助理陈乐,玲珑转世的女主角朱旧,以及青铜门后某老张的前男友傅西洲等等。


眼尖的观众们,忽然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我们这位司凤同学转世成的傅云深,和他同父异母的亲哥哥傅西洲长得不像。

而与此同时,云深的助理陈乐,和哥哥傅西洲长得就算不是一模一样,起码也有七八分是一样的。

而且剧里的人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这就很神奇了啊?

难道是替身梗?抱错梗?王子与流浪儿梗?

这总得有个理由吧?


笔者把这前世今生这么一做琢磨,这才明白了其中关窍。

原来啊,虽说都凤是一起转世的,但是两人身份不同,投胎也就不一样了。计都可能是砸天庭砸出了名气,阎王也不敢招惹,就分配了个富家员外公子的命格。而司凤呢,不知道是爹不亲娘不爱的关系,还是演员的buff太严重,总之比较倒霉,得了个小厮的命格。


搁在现代,这就是霸道总裁俏秘书。

看来这阎王还是个烂俗霸总文爱好者,派身份都要成双成对的。


但是计都一看不行,往前十辈子都把人家坑的死去活来的,这辈子就是做牛做马报答都不够,再让人家伏低做小,这怎么好意思呢?


要知道计都是个老实人,要不怎么能给白帝坑那么久?他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光想着不能让司凤吃亏了,也没考虑着让阎王换个剧本,就直接把俩人的命格调了个个儿。


于是就出现了霸道总裁的助理和霸道总裁的哥哥长得跟亲兄弟似的这样的奇观。


但是命格虽然换了,某些运道还是改不了的。什么逆天改命,能有司凤吐血重要?所以即使是当上了霸总,云深还是又车祸又瘫痪又插管又抢救,确保把现代背景下能遭而不死的罪都受了一遍。


不愧是天字号的一根筋,拔了毛也不忘初心!


计都,现在叫陈乐了,看得那叫一个心疼啊!但是有什么用呢?这辈子他就是个俏秘书,啊不对,忠犬小助理啊!一个窦诚+王萌的剧本,还能有多少发挥余地呢?只好强颜欢笑,担当沙雕,端茶送水,做牛做马。所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上辈子嘴欠玩妖奴梗,这辈子就加倍还来吧。


还别说,计都真是个老实人(魔),说做牛做马就真的做牛做马,云深和女主卿卿我我,他就在后头一个人背仨人的登山包,这待遇还不如胖爷,笔者见了都要为他掬一把心酸泪。也不知道他到底还记得多少,说好了再活一世,结果成了三个人(甚至四个人)的电影,想明白了大概得下去抽阎王的脸。


于是笔者又考据一下嘟嘟在vlog里向云深唱的那首《纸短情长》:

你选择忘记的,是我最不舍得。

纸短情长啊,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的。


原来啊,嘟嘟其实还带着那十一世的记忆呢,忘记了一切的是资深脸盲症患者司凤啊!

难怪嘟嘟那么欲语还休,只能把深情挚爱藏在装痴卖傻的表象之后!

难怪云深虽然对着他一脸嫌弃,却不会推开他揽着肩膀的手!

既然已经忘记一切,那就让我默默的守护你这(倒了血霉的)一生吧!


狗血!无尽的狗血!

李昂导演请加油谢谢。



最后是几位出场同学的OS集合。


傅云深:总觉得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见过哥哥,这就是亲情吗?


傅西洲:弟弟的发型好眼熟,好像曾经有另一个人也是这样。不过他是不是更黑一点?


陈乐:原来没有璇玑的话,他就会爱上璇玑的姐姐。他果然不爱我。(感谢@卿儿316 借梗)


傅云深: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我的助理给我送饭我就想掐他。他现在要给我倒茶了,啊,为什么我的心中充满了用这杯水泼他的想法?啊!泼他!!


朱旧:为什么男主角头上有根鸟毛这件事,莫名让我觉得非常合理呢?


今天的闲聊就到这里了。


评论(9)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