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

坚决不正经

从莲花楼到英雄志

开个英雄志的合集用来放未来可能出现的英雄志看图说话系列和影片吐槽系列~~

今天这篇作为莲花楼到英雄志的过度章节,就作为英雄志合集的第一篇啦。

老规矩,都是胡说,不要当真。


《英雄志》终于开机了!可喜可贺!

笔者这篇吐槽其实憋好久了,本来想等官宣再放的,可是看样子正式官宣还有一段时间。既然启动仪式肖老师也去了,那也可以算作某种官宣了吧,那我就先嗑为敬了。

感谢肖老师不辞辛劳专程赶到开机现场给饭,谢谢老师!(鞠躬)

(拼图,图源水印,侵删)


哇咔咔咔咔,笔者为什么会那么高兴呢?因为笔者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十足的crossover爱好者啊!二搭或许没什么了不起的,但二搭可以脑出好多好多crossover梗来玩!

 啊!快乐!

 就让笔者从憋了好久的原著梗开始吧: 


《吉祥纹莲花楼·番外·扬州慢》第716页

 “死莲花?!快给我出来!” 

“方二、王三!”方多病大声呼叫被安排来保护李莲花的影卫,“快给我出来!死莲花人呢?今天是跟着姓肖的走了,还是又被姓笛的拐了?”


回驸马爷,李莲花是被姓笛的拐了,那成阿花也跟着姓肖的走了啊!!! 


方多病闻言大吃一惊,再一打听岂止是人被分了家当啊,连置景棚都被那刘老师卷走做模型去啦。方大公子决计是不能落于人后的,于是他也赶紧拐了狐狸精和乔娩婉出走去也。 

此是后话不提。 

(注:在真实的时间线中,小宝老师更早的官宣了与大黄和娩老师的二搭,此处仅为玩梗,切莫当真。)


 艾玛这个梗我能笑一年,哈哈哈哈。 


我们继续说这个从莲花楼到英雄志会产生什么快乐的crossover新梗。 

熟悉笔者(不要脸的磕糖习惯)的朋友们都知道,笔者磕cp是讲究证据的,哪怕是磕crossover梗,那也得有足够的理论支持。因此,为了能尽早的开始玩梗的快乐,笔者早在最早传出风声的时候就开始了《英雄志》的原著阅读,幸不辱命,终于在开机前把网络版现存的部分通读了一遍,也就是到22卷第10章结尾。


要问我对于原著的看法嘛……也只有一首古老的现代诗可以抒发笔者的感受了: 

肥猪啊~它四条腿~~~ 

大海啊~那全是水~~~ 


咳,总之,笔者大体上捋了一遍秦卢两人的人际关系,终于能勉勉强强的来玩一玩最基础的前世今生梗啦。


我们先从莲花楼说起。

虽说这莲花楼的官方结局还在保密局里躺着,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李莲花同学哪怕就是四肢健全脑袋清爽,恐怕也很难长命百岁。因此对身体非常健康一看就能活很多年的笛飞声同学来说,摆在他面前的是个注定BE的结局。


 你的CP注定BE怎么办?

 靠前世今生去解决啊!


 于是奈何桥下,轮回井前,笛飞声同学仔细梳理了此生的种种言行,在扇了自己十七八个耳光子之后郑重告诫自己,下辈子一定重新规划,好好做人,不能重蹈覆辙了: 

第一,绝对不傲娇,谁傲娇谁特么是孙子。做人一定要直球,喜欢就说,该摸就摸,该脱就脱。面子有什么用,面子能有老婆重要吗?!

第二,不当大魔头了,这次要当个正派人士,最好是公务员,没风险。总之不要再因为阵营问题跟老婆打的你死我活了;

第三,上辈子因为脸太黑一直被嫌弃死人脸,下辈子要开朗一点。 

嗯,加油阿飞,你可以的! 


在笛飞声同学信誓旦旦的同时,另一头的李莲花同学也在反思自己来回折腾的一生,并且决定做出一些改进: 

第一,虽然随性很好,但太随性了搞得别人跟着寻死觅活就不太好。下辈子要认真一点,严肃一点,不再骗人了,一定做个诚实守信一诺千金说一不二老实可靠的好人。 

第二,总觉得展云飞在说“有些人弃剑如遗”的时候特别哀怨,好像啥时候被遗弃过似的……下辈子还是练拳吧,不然老觉得好像挺对不起剑的。 

第三,最重要的,下辈子做饭要好吃,耶。 


小花想到最后一条,心里美滋滋的,一口闷了孟婆汤。 


然后他就从李·惊才绝艳·自由自在·喜欢整人·黑暗料理之王·小花,投胎成了卢·满腹经纶(眼泪和经纶一样多)·一半的人见人爱(另外一半试图搞死他)·京城最后的老实人(大boss们打架都不带他)·山东打卤面之王(别的可能不会)·云。 


而且他信守承诺,虽然这辈子同样自创了“无绝心法”,却是从“无双练拳”开始练起的。就算别人要送他剑也反复推脱,打心底里不想再用剑。


然而命运的齿轮是掰不动的,在一边奶(老秦的)孩子一边亡命天涯的过程中,卢云依然练起了昆仑剑法,一出手便大杀四方,然后掉下悬崖又一次搞丢了他的配剑。更加如命中注定一般,十年后云梦泽重归旧主,可是没几页的功夫就又被他扔进了战场,之后几乎再无出场机会。 


仞魂、少师、吻颈:欢迎加入弃剑者联盟!

云梦泽:我名字最好听就活该我被丢吗TAT


这里笔者忍不住要吐槽一下,相比起婆娑步、扬州慢、悲风白杨这些武功名字来说,无决心法无双连拳,还有什么剑浪剑芒火贪刀之类的名字简直是朴素到一言难尽。但想想这书里女号的名字都是些倩、娟、艳、媚啥的,无双连拳这种命名格式实属正常发挥,云梦泽那完全是基因突变。 


回头再看阿飞同学,那也是个干脆的主,一瓶孟婆汤吹下去,立刻从笛·武功超强·认真严肃·傲娇嘴硬·你这张死人脸摆给谁看啊.jpg·飞声,投胎成了秦·火系狂战士(人肉随身照明兼开水壶煤气灶)·热情奔放(手滑,奔放放多了)·豪迈粗犷(手滑,粗犷也放多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一样东西是完美无缺的那就是我卢兄弟.jpg·仲海 


老秦这辈子是真吸取了上辈子教训啊,见到卢云的第一面立刻上去拉手手告白,一通爱你爱到不要脸的狂轰乱炸之下,卢云当场缴械投降。

然后俩人又是闹市策马(也就是开着豪车带人压马路),又是山顶观灯(就是开着豪车把人带到山上看夜景),最后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谈人生谈理想谈得眼泪汪汪汪……反正把直男脑子里能想到的言情文霸总泡妹套路都走了一遍。 


其实这种老土的手法,妹子们都未必看得上眼了,但是对我们这辈子是京城最后的老实人的阿云来说竟然相当好使(这大概就是直男能理解直男吧)。这俩一见钟情之后,感情迅速升温。之前成天酸了吧唧处处碰壁还特爱炸毛的卢云,仿佛内分泌得到了某种调理,变得温润可亲,整个人都活得舒展开了。而粗野到有些不可理喻的秦仲海,但凡卢云跟他还在一块儿,就是个连脏话都要往回咽的斯文人。不但每天都过得乐呵乐呵的,而且但凡有机会开口就要夸一通卢兄弟十全十美,没机会开口也要在心里大大的夸一通老子能拐到卢兄弟那是几辈子的福气。 


同时,因为上辈子当大魔头,私奔都被人拆散,所以这辈子老秦洗心革面,决定好好做个端铁饭碗的公务员。无论多少身世和真相都没有改变他带着阿云一起组建体制内五好家庭的美好愿望。

然而他的命运齿轮一样会向着注定的方向滚动。秦仲海很快被下狱、被废武功、被卢云救走(卢云:这个我熟),然后在失去卢云的那十年里成为了真·毁天灭地·“这世上再没有什么可在乎的了.jpg”的大魔王。 


一头白发,凭名字就能把汉子吓哭的大魔王! 

头发还是为了卢云白的!

 哇!不磕一口吗亲!

 

这里笔者小小的剧透一下,小说一共22卷,秦卢决裂然后卢云逃亡掉下悬崖是发生在第15卷,之后的7卷都是十年后的剧情。而整整7卷里,秦卢俩人的主要剧情就是: 

卢云:偷偷跟着顾小姐->不敢相认->顾小姐感觉到了卢云的存在回头去看->卢云躲起来。 

秦仲海:偷偷跟着卢云->不敢相认->卢云感觉到了老秦的气息回头去找->秦仲海逃走。


这仨仿佛三只连成一串的蚂蚱,就像冰河世纪里那只松鼠一样,在十年后的漫长的汤汤水水的剧情里来来回回的你追我躲他追你又躲……一直折腾到了该书太监为止。 

呐,所以根据小说的这个写法,除非电视剧搞个新结局出来,否则这俩可能又BE了。 


唉,都这么努力了还刷不出HE也是好惨。

要不,你们试试,搞个第三世再努力一下?


今天的闲聊就到这里。

评论(74)

热度(1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