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

坚决不正经

莲花楼的看图说话(15)

小标题:笛飞声的衣柜

写在前面:图片来源各位姐姐和路透,内容都是胡说八道,切勿当真。描述可能涉及剧透,但不保证透的对,介意勿看。


笔者在等待杀青特辑的过程中,百般无赖的翻看六月至今的存图,忽然发现老笛的衣服有些很有趣的规律,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下。(注:可能杀青特辑一出来就要被打脸了,现在就图一乐,不要当真)


之前我们说到几个主要角色的穿衣风格,李相夷薄纱飘逸,明艳灵动;李莲花布衣长袍,纤细妩媚;方多病精致少年,天真活泼;角丽谯高仿红衣,乔娩婉温柔婉约,苏小慵娇憨俏丽,展云飞披头散发(喂)。而讲到笛飞声,第一印象则是华丽霸气、金光闪闪。

这不能怪笔者,实在是他那套酷似圣诞树的盟主装给人印象过于深刻,以至于成了他的代表性服饰。但如果从头翻一下他穿过的衣服,会发现他的衣柜恐怕另有玄机。


笔者将笛飞声的服饰分为三个类别:

第一类,以金鸳盟盟主身份在李相夷/李莲花面前穿过的衣服,一共4套。


第1套:东海大战时笛飞声穿的衣服,满身的小柳钉,皮革腰带皮革护腕,头上带的发冠夸张的仿佛要去登基。虽然主体是黑色,但全身的装饰都透露着华丽却凶残的意味,非常符合反派大魔头的霸道身份。

笛飞声便是穿着这身衣服与咱们美貌值max的红白版李相夷打了一天一夜,顺便还被挠了个满脸花的。那服饰里张扬的凶性和激♂烈♂的战场相得益彰,着实令人神往(且擦擦激动的口水)。


第2套:赫赫有名的盟主装,头饰上的金片能盖住小半个脑袋,肩袖的装饰堪比仪仗队铠甲,胸口的金线密密麻麻一副要闪瞎你们这群穷胚的模样。

笛飞声便是穿这身威压感十足的衣服,当着李莲花的面参加了肖乔的婚礼,不得不令人疑惑他的威压对象到底是李乔肖中的哪一个。


却见李莲花目不转睛的看着笛飞声,就似也被这传说中的魔头震住了,没有半点反应。

——《吉祥纹莲花楼》


第3套:皇宫Boss战的装备,风格简约硬朗,细节处有许多装饰暗藏奢华,酒红与暗金的搭配非常能衬托老笛的气场。笔者认为这可以算是老笛衣服里最漂亮的一套了。


当笛飞声穿着这套衣服和衣袂翩飞的李莲花并肩走向战斗的时候,那场面可真是美如画呀呀呀呀~~

(注:这段如果看动画的话,会发现老笛一开始与小花并肩,但npc们冲到面前时老笛忽然往前多跨了一步,十分的好品。)



第4套:鬼丈夫新郎服,这套是给老笛在村里结婚用的。我们之前聊过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二类,没有在李莲花面前穿过的衣服,共4套。

从剧情安排上来看,老笛有相当多的剧情都是金鸳盟的单线,主要面对的是手下和其他boss,小花并不在现场。单线的路透较少,笔者可能收集的不全,这里姑且算是4套。


第1套:应该是盟里面对下属的时候穿的,是圣诞树版盟主装的简化款,黑袍上的绣纹和内衫上蟒鳞一样的质感都透着浓浓的霸气和不差钱。如果不是领口还系的挺高,直接拿去给晏无师穿都是毫无问题的(乱入了喂)。

(领口低点也没问题的,要相信老笛的线条~)


第2套:出现在14秒先导片里,无法判断场景。内衬好像穿了件皮衣,外衫虽然用了很多珠链装饰,但风格比较青春,和李相夷的丝带有些异曲同工的效果。笔者怀疑这是回忆中出场的年轻版老笛。


第3套:老笛第二次东海之约时穿的衣服。其实还是boss战那套,但是加了一件披风,把简约风的气场又稍稍往上提了一下。至于为什么第一次东海大战时老笛要穿的那么华丽张扬,而第二次却走低调奢华路线。除了年纪大了要沉稳之外,可能还因为这套衣服正是小花在boss决战前对他发出再续前缘邀约时穿着的。

老笛这是怕小花翻脸不认人,这才专程穿了同一件衣服过来准备掏出两克拉钻戒跪下求婚,结果被无差别被放了鸽子。

(老笛好气,但这套衣服真是腰细腿长好好看)


第4套:东海边骑着马到处乱跑找小花的老笛,穿的就是这身风格异常华丽堪比婚服的红衣。令人很怀疑他是不是打算找到人了直接抓起来就地拜堂。但这个场景之前老笛也是穿过这套的,所以可能也是他盟主套中的某一件吧。


值得关注的老笛杀青后回来又穿过一次这套,头饰却和海边的不同,整套搭配比很多其他剧里的正经婚服都要华美。老笛要是没穿着这身去婚宴杀青宴上敬酒,那真是可惜了啊……


以上这两类虽然分了有没有见过小花,但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穿着这些衣服的老笛的身份都是金鸳盟盟主笛飞声。而我们下面要讨论的第三类场景,老笛的身份则是不带前缀的阿飞。



第三类,以阿飞的身份在李莲花面前穿过的衣服,4套。


第1套:这是十年后笛飞声第一次与李莲花相认时穿的衣服,之后很快老笛就获得了阿飞这个昵称。虽然腰带和护腕的皮革也用了少量金属装饰,但整套衣服的风格十分简单,相较之前出现的8套来说简直是朴素到了极点。


第2套:在采莲庄里跟着李莲花时穿的黑衣。这套甚至连一点金属装饰都没有了,朴素到笔者经常能把这套给忘了。


第3套:这套蓝衣出现在采莲庄和之后的蛇窟剧情,款式简单但很好看,有意思的是它的风格和官方插图有些相似的感觉。



朋友们发现没有,以上三套衣服有几个共同点:

1. 这都是笛飞声自己出来办私事的时候穿的衣服,换句话说是背着角丽谯的时候穿的;

2. 穿这三套衣服的时候,笛飞声都叫阿飞;

3. 这三套衣服的材质都和李莲花的衣服材质好像啊!


第4套:这是笛飞声失忆后穿的衣服,因为信息不全,我们姑且认为他失忆全程穿的都是这套。这套衣服和之前三套有个明显的区别,就是衣服虽然整体风格还是朴素的,但细节上添置了很多精细的小装饰。

而这套酒红色衣服是哪里来的呢?

恐怕正是小花做给他的。

试想李莲花扒拉下老笛自带的婚服时多么为难啊,总不能让他穿着喜服四处招摇吧?而老笛那异次元口袋一样的手下现在也找不到影子,吃穿住还能靠谁?思来想去也只好自己给阿飞扯了布料做衣服。

而我们手工制衣多年且品味高超的小花其实早就看出老笛适合的颜色了。他扯了酒红色的布料(小花:还怪费料子的),又回想起东海大战那会儿满身柳钉的战袍和婚宴上那闪瞎了眼睛的蓝孔雀,得出“笛飞声喜欢衣服上缝着闪亮亮的金属饰品”这个结论。

所以才在阿飞的这套衣服上缝了许多丁零当啷的小三角(还是从婚服上拆下来的边角料)。又深怕这愣子把辛苦买来的料子扯坏了,在肩袖上密密的缝了袖线,还绑了护腕,不能不说是用心良苦啊!


至于角姐把老笛抢回去以后,发现酒红色果然很称盟主的气质,于是专程给老笛做了酒红色的新衣服(皇宫boss战那件),那便是后话了。


可见无论是李相夷还是李莲花,在引领时尚方面都是毋庸置疑的天才!

(角姐一如既往地走在高仿的道路上)


现在让我们把这4+4+4=12套衣服的逻辑再整理一下:

首先, 笛飞声从金鸳盟穿出来的衣服以蓝黑为主,风格都很华丽;

其次,老笛私下去见小花的时候,衣服颜色仍然以蓝黑为主,但风格很朴素,和小花的衣服没什么区别;

最后,从角姐抢回老笛后衣柜里忽然冒出酒红色的新衣服中可知,老笛在金鸳盟的衣服大概率是角姐在打理。


于是我们就会发现这么一个与第一印象截然不同的结论:

笛飞声不喜欢华丽风,但他也不讨厌。或者说笛飞声对衣服没什么特别的偏好,别人给什么他就穿什么。

角姐作为时尚达人李相夷的深柜,酷爱华丽明艳的风格,于是老笛就被她打扮的金光灿灿。李莲花走舒适棉麻路线,老笛就跟着穿纯棉纯色系。但李莲花给他做丁零当啷的新衣服,他也同样毫无意见的穿了好几集都没换。可见老笛虽然面容清俊身材完美武艺高强气质凌厉,却在穿衣服方面非常好说话。

难怪莲花和角姐都喜欢他,这么兼备外形气场还让穿啥就穿啥衣架子哪里去找!

这是时尚界的衣架之争!

小花必胜!


今天的胡说八道就到这里了,我们等有新物料了再见。

评论(3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