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

坚决不正经

【闲聊】古董宇宙的大串联

电视剧古董局中局的许愿演员和电影鬼吹灯的大金牙是同一个人,同时盗墓笔记里也有一个大金牙,这个巧合非常有趣。所以今天来聊一下大金牙的宇宙大串联。

大金牙,是鬼吹灯里的后勤金部长,也是盗墓笔记里的串线小王子,无论在哪个世界他都坐镇潘家园,享誉鉴宝界。虽然总被王胖子欺负、被胡八一提溜、被小哥戳头、被吴邪放狗,却依然忽悠与指路齐飞,开场共结尾健在,可谓是文职NPC之楷模。惜乎成也金牙,败也金牙,嘴里装着金牙的男人虽然很容易被人记住,却因相貌有亏当不得主角,更别提配CP了,无论哪个世界都是被塞一嘴狗粮的命。
但是到了古董局中局的故事里,大金牙摘去了金牙,气场大变。原来是眉眼猥琐,现在是又痞又帅,原来是满嘴跑火车,现在是城府深似海,就连原来那丑角似的呲牙一笑,现在都能让人看出似冰如火的内心冲突来。再加上丰富的学识、沉重的身世、复杂的谜团,还有三个宇宙都归他管的潘家园铺子,自然会有貌美如花的兄弟和身手矫捷的妹子前来组队,开始出任黑富美,迎娶CEO,走上人生巅峰的主角生涯。

盗墓笔记与鬼吹灯是寻宝流派的最重要的两大宇宙,由于宝物的特殊性,这两个宇宙中都有鉴宝小分支,而大金牙正是这个分支下的权威人物。试想对着胡八一小队和吴邪小队念台词的猥琐NPC,转头回自己的世界金牙一摘变身鉴宝男主角,拉着自己的三人小队去冒险,这种多世界相互串联的感觉是多么有趣啊!

所以说还不能小看任何一个世界的NPC呢,说不定他在A宇宙里是路人,B宇宙是过场,C宇宙就是主角啦!
(胖子:我还有机会吗?)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