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

坚决不正经

【闲聊】论十年终结篇与婚礼的匹配性

又一个源自于聊天的脑洞。

在十年终结篇里,吴邪浩浩荡荡带了吴家盘口所有人跑去长白山,最后却只和胖子两个人出现在青铜门前。这么大的阵势却有这样的结尾,这是为什么呢?
这就要从吴老板的心态说起了。
吴老板这十年殚精竭虑,上掏九门祖坟下祸祖国花朵,在吴家三代的布局和他本人的拼命下,终于搞定了汪家这个老张家的心腹大患。如此大事,何愁张家不交族长?
提敌首做聘,小三爷颇有侠客之风。(此处当有掌声)
然后吴小太爷就按着十年前订好的良辰吉日,喜滋滋的拉上自己的全副家当,上长白山迎娶女神去了。
这时候我们要谈谈婚礼上男方的一些潜规则。
潜规则第一条,做新郎的为了显得自己有身份配的上女方,婚车车队那必须够长,够排场,满山遍野什么的那是必须的。
第二条,提亲前要祭拜祖先,找爷爷说不太好意思,潘子传个话合适。
第三条,伴郎团必须帅,小花这种颜值做伴郎最能镇场子,当然还要叫上胖子,再点了坎肩白蛇几个身高185以上的小弟做相宾团。
第四条,给伴娘塞的开门红包必须够大,国产AK是一定要带足的。要是伴娘们不开门,C4炸一把也是可以的。
第五条,最重要的,婚戒(鬼玺)要由伴郎(小花)拿好,婚礼仪式上掏出来交换,这样流程才完整。
以上都是吴老板的小心思,很妥帖,很周密,除了他自己之外所有人都没当真。

所以除他以外的所有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很简单,包括胖子、小花、坎肩、白蛇还有吴家盘口,都认为自己要参与的是一场重要的婚庆活动,而他们的任务就是,送新娘。
这时候又要谈谈婚礼上女方的一些潜规则了:
潜规则第一条,新娘为了显得自己娘家有势力,姑娘嫁过去不会被欺负,嫁妆队伍那必须够长,够排场,满山遍野什么的那是必须的。
第二条,出嫁前要拜别父母,吴家二老自然是拜过的,潘子作为乳母拜一拜没毛病,小三爷知礼啊;
第三条,伴娘团不可以比新娘看起来更靓。被钦点了伴郎团的花爷这么一琢磨,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糟蹋也比吴邪靓。所以他把吴邪送进山就停了,没下去参加仪式。至于坎肩白蛇之流,深觉自己这种比小姐个子高的丫鬟出现在仪式上不合适,也就跟着等在外头了。
第四条,仪式场地要够浪漫。老张家门不幸,婚礼上连个帮忙的亲戚都没有。不过老张一个人就战斗力MAX了,什么蚰蜒荧光灯,人面鸟伴舞团,鲁王宫的碧玉珠订婚戒,都是十年前准备好的彩礼,连门口衣服都备了一套,深怕把新娘给冻着了,体贴度也是MAX啊。
第五条,最重要的,婚戒(鬼玺)要由伴郎(胖子)拿好。胖爷是明白人,知道两头都在那他当伴郎看,但他不介意,一边做兄弟一边做闺蜜,保准两边都妥妥的。

所以说,吴邪和他的团队定位不一致,是导致这场十年大婚前后人数差的主要因素。

话说回来,老张是怎么看的呢?
人都来了,订婚戒指也带上了,信物也交换了,什么新郎新娘的定位,老张才不在乎呢。
哈。

评论(30)

热度(8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